桂林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08-11来源:桂林生活网健康频道 阅读:

       8月6日下午,桂林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桂林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学术会在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桂林市卫计委副主任蒋基权、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颜丽萍、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等领导到会表示祝贺并作讲话。

      据悉,全科医学是一个面向社区与家庭,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随着医改的深入和分级诊疗的推行,全科医学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而桂林市全科医学分会的成立将为我市大力推进全科医师培养,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供了一个培训与交流的平台,标志着我市全科医学的发展步入新阶段。

      会议选举产生了桂林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及秘书长,其中,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毅当选为主委。成立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第一届桂林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学术会,相关专家还举办了讲座,就“急性中毒概论及治疗新进展”、“糖尿病视网膜筛查”两个课题开展研讨。

      桂林市卫计委蒋基权副主任对桂林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当选的委员们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协会的作用。他说,通过举办第一届桂林市全科医学分会学术会,让来桂林十一县六城区的各位同仁会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相互研究探讨,是全科医学界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大好时机;希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把我市各级全科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到一个更高平台,在基层单位中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做好分级诊疗,达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的诊疗服务模式。(唐 清)

责任编辑:李曾丽
相关信息
合作机构
生活网简介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建站服务 | 投稿